隔天上班時收到妞妞走失的消息. 我非常難過。
起初在萊姆之後被帶回的妞妞. 我曾在那才十幾歲的工人小弟說要離職前. 萌生把妞帶回撿到她的地方原放的念頭。
在一家營造公司看門的生活. 多數時間都是一條鐵鍊鏈著. 來去工人有些對狗不錯. 當然也有動不動就要拿棍子威嚇的。
記得好像是萊姆還是黃柴. 一個討人厭的二頭處長拿棍要打. 我過去攔住也直接頂撞回去. 為此這處長還屢次挾怨告我的狀。
狗在那裡過得充其量算是50分. 妞妞走失. 我一直問自己如果下了決心帶她回去原放. 是不是會比較好?

大概隔了一天. 接到順仁醫師娘打來的電話. 問:「你們那隻黑狗是不是走失了啊. 她被車撞到有人送去宏力. 人家掃到晶片知道是在我們這裡打的...」
當下我馬上告訴老闆. 也去電宏力詢問傷勢及送過去的好心人電話. 其實後來想想這好心人不知是不是就是肇事者. 但就算是他撞到狗. 願意將狗送醫我也覺得謝天謝地謝謝他了。另外朋友說的:還好打了晶片. 不然像這種哭死妳都找不回來!

妞妞斷了一隻後腿. 且肺出血. 我在高雄沒有熟識的醫院. 問過宏力的收費之後. 想幫老闆省些醫藥費. 經過他的同意. 把妞妞轉院到台南力晨。
到宏力去接妞妞時她還輕微留著鼻血
那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讓我印象深刻:醫助小姐領著我們到二樓買運輸籠. 價格算著便宜了些還偷偷多給了零食. 她說:「不用客氣. 我覺得你們才是真正愛狗的人」
當下沒有回神問她何意. 是因為我們不會放棄一隻米克斯小黑狗?或是跟其他的什麼人相較之下是真正的愛狗人?

 

妞妞在醫院住了半個多月. 人人稱乖. 先治療穩定了內出血再幫大腿骨折開刀接合。也許是妞妞年輕恢復良好. 原本醫師擔心會有輕微長短腿的問題完全看不出來。接她出院後回到公司. 她又恢復成為原本那個健康可愛、一開心就跳舞轉圈圈的小黑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