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再見的妞妞. 有種不知為何的茫然與陌生. 我還來不及仔細考慮再考慮. 晚上朋友訊息過來:「我要下班. 妞妞自己跳上我的車」

跳上你的車啊不就等於跳上我的車. 沒有二話了. 只叮囑要有牽繩注意安全. 於是這髒兮兮的小黑進門來. 開始家庭生活。

 

我從來不是一個優秀的中途. 甚至可以說這漫漫的十年路. 我從不是自己選擇做一個中途。
從在台南鄉間那麼多那麼多那麼多落難的狗. 我僅僅只是存著「沒有見死不救的道理」如此一路走來. 而總要卡狗、送不掉的. 成了我下半輩子的牽絆。離開之後沒有帶走的. 就是心底最深的痛。

一直生活在人來人往的營造公司的妞妞. 一條牽繩鏈住她一兩年的狗生
被放開後的流浪生活. 也相對無比自由。但這自由的代價之高. 應該不用多說. 如果我沒有帶她回家. 往後捕進收容所或再度車禍、或就此消失. 這含恨而自責的滋味. 我已嚐得夠多。

頭一兩天被限制在家中的妞妞很不知所措,護食跟不喜歡其他狗太過靠近她的情況算是嚴重
記得她在公司與其他狗相處時並沒有這種情形. 想當然是一個多月流浪的遭遇使然。
直至目前仍然讓她用進籠單獨吃飯的方式避免她的過度防衛. 基本上都相安無事。
米克斯優秀的地方也是牠們生性聰穎. 妞妞幾乎在頭一兩天就學會在陽台便尿. 我根本沒有教過她. 室內完全不曾任意大小便. 一次都沒有. 這也是成犬的機靈與好帶. 怎麼多數人就是不懂呢?

我自己的狗滷蛋、咪咪大約都十歲. 好吧小黃姑且也算我的. 應該超過十歲(完全看不出來). 寄養(主人搞失聯不付錢)的拉拉滷味LOBI. 還有隱藏版背後靈大狗都是老先生了
兩三歲的妞妞相對很年輕. 舉止也十分的小女孩. 尤其以她興奮時就像體操選手一樣轉圈圈的動作最是有趣。
說了那天再見時她沒認出我. 其實這一個月來我不認為她有想起過去曾經與他相處過的我. 但是她不時跟前跟後、每天總要前腳搭在我腿上磨蹭撒嬌. 像個孩子. 這樣的信任與親暱. 再次非常用力的打破「狗要從小養才會親」的錯誤觀念。

1966866_957837430899246_3236213598584539489_n



在一個艱難的時候帶了一隻中途狗. 我知道這是不自量力。
但在這條路上經過了多少風雨、挫敗、深切的遺憾、別人不能理解的傷痛. 我卻在妞妞的身上重拾了我那麼想要幫一隻狗的單純. 和一個起頭的勇氣。
我希望無論如何. 或還有那麼一點點的能力. 為她寫下一些什麼. 在這個世界上. 除了我. 還有人看見她平凡的黑色外表下. 那個美好的靈魂。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